前兩個禮拜我來做了齒模拍了各個角度裡裡外外的照片!今天要來驗收成果惹XDXD

497721.jpg

這就是我的齒模ㄟ~~好神奇的港絕!嫚茹醫生正在跟我說明我上下牙齒咬合的問題

497723.jpg

人的五官和臉的兩邊位置其實都不會是對稱的!但是有時候歪的太嚴重真的除了外觀上不好看之外!也會影響一些生活日常的問題!

就例如牙齒~~這問題可大可小!不整齊可能引響美觀之外!咬合也是會出問題的!像我就慣性會用右邊咀嚼食物!因此我右邊的牙齒若是沒顧好,年輕可能還不覺得怎樣!

但是年紀大了這些原本認為的小問題在在都影響了之後長遠的生活!所以真的得正視這件事情!

497465.jpg

由於我整口牙幾乎是有點歪斜的生長!加上我大門牙很大,牙齒很擠空間不夠所以顯得有點暴牙,想說我最近要來處理掉我那幾顆智障的智齒!是不是乾脆把整口牙弄整齊一點!

下巴跟下排牙齒狀況是還好!主要是上顎跟上排的牙齒需要好好整頓一番!

497462.jpg

之前做霧眉就說過我眉毛一高一低很明顯!其實真的說起來是因為臉骨的內部構造是有些歪斜的狀態!

497464.jpg

醫生依照我的狀況大致跟我說明了狀況,如果要讓牙齒整齊,必須上下都拔掉2顆臼齒,讓牙床空間變大齒列才容易調整歸位!但是如果是調整整個上顎讓嘴型臉型更漂亮則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

497461.jpg

現在矯正牙齒比以前先進多了!我記得以前是用鐵絲去固定的,因為周邊很多朋友做過牙齒矯正!他們透露出種種麻煩跟不舒服的感受,所以我當時就對於矯正牙齒打了退堂鼓,現在矯正牙齒多了蠻多選擇的,而且材質也進化了不少唷!

497463.jpg

目前矯正牙齒有三種型式!

一個就是傳統的牙齒外側放置矯正器,但跟以前不一樣現在幾乎已經不會在用以前那種可怕的鐵絲去綁固定牙齒,而且矯正器也有透明的材質或金屬材質可做選擇唷!

再來就是醫生比較推薦的最新矯正牙齒的舌側矯正方式,這種舌側矯正的內牙套,一來外觀看不出來在做矯正!二來因為舌側分泌唾液較容易讓這種舌側矯正牙套保持乾淨,而且矯正的途中較容易看到矯正蛻變的成果!比較不會像戴一般傳統的矯正器那樣矯正過程讓嘴型看起來更凸了!

另外還有一種透明的齒套跟固定器,這就比較適用於牙齒已經歸位,用來維持牙齒整齊狀態的矯正器,矯正過後牙齒還是需要讓他習慣在新的正確位置上!這兩款就適合矯正完成之後,平常不須戴矯正器,但夜晚睡覺時當作固定維持牙齒位置的輔助工具!

497460.jpg

總之矯正牙齒之前還是需要拔掉幾顆牙齒,該來的總是會來~~~恨自己為啥小時候不乖乖固定時間看牙醫呢!?這樣就不會那麼老才在為牙齒煩惱啊!

問了醫生最佳矯正牙齒是什麼時期?什麼年紀?其實當然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矯正牙齒,就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因為這樣我更重視我鵝子的牙齒了!醫生建議是既使還沒長恆齒帶寶寶去牙科塗氟的時候順便就要看看小朋友牙齒的狀況了!

父母在孩子吃副食品或食物就要時常注意孩子吃東西時會不會有什麼奇怪表情或是吃很慢咬很慢!這些都可能跟牙齒的咬合狀況有關係唷!

並且也要養成定時去給牙科看一看,這樣才不會像Killy搞到最後年紀越大越麻煩處理!

497466.jpg

非常謝謝耐心又細心的嫚茹醫生讓我對踏入牙醫診所不再懷有恐懼感,雖然說過幾天我就要去拔牙惹.............但我相信拔完後把牙齒弄整齊我可以變得更飄釀!

497866.jpg

 

郭嫚茹與她的一心牙醫診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自由路22號

電話:(02)8258-1701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onedental2020

營業時間:(週日休診唷!)

延伸閱讀:

板橋一心牙醫推薦郭嫚茹醫師-Killy牙齒矯正評估療程全紀錄-拍X光&做齒模

板橋一心牙醫推薦顏明良醫師-Killy拖了快20年智齒已爛!結果這次拔智齒超乎想像的快居然還沒意會過來爛牙就被拔掉惹......

 

arrow
arrow

    K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