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7.jpg

之前Killy參加過 跟著17jump向山林許願/霖咖啡森林香氛之旅的調香體驗課(體驗文章在這裡)太喜歡這種療癒身心的香氛DIY的體驗課程了!

其實這類課程我也去體驗過蠻多家的!英國MBHT Fabulous調香師培訓學院-新北分校,不論是調香知識又或是實體體驗操作, 課程內容都相當豐富!跟坊間其他類似的課程比起來, 這裡有專門針對個人量身訂做的調香體驗, 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我本身喜歡的香調可能不是那麼熱門, 加上我不太喜歡和別人撞香!個人一直很喜歡茶香調的香水, 但市售的茶香水也很難有令我滿意的,這次體驗課前小皮老師有先跟我溝通, 看我想調什麼香味的香水,在課程前我拍了我常用的一款茶香水給小皮老師, 許願希望這次可以調配茶香水,老師一口答應了唷!

哇~還真沒有什麼能難倒小皮老師的!我好期待這次的調香課啊!

13916.jpg

小皮老師除了是專業的英國MBHT Fabulous調香師之外,也熱愛大自然喜歡爬山攝影.開運塔羅占卜都有專研,對於課程設計很不一樣的是將大自然或開運還有調香結合起來, 給予學員更多偏向心靈療癒方面的深層體驗!

13913.jpg

調香小教室旁這個溫馨的小空間是塔羅占卜的地方

13900.jpg

MBHT Fabulous除了是英國專業的調香培訓學院,同時也具有最多種調香原料(精油、原精、單體香料)的機構

13912.jpg

這裡所用的調香素材都是真正能夠製作出商業型香水的素材, 老師都很專業之外,調香用料也是很重要的!

像很多會問說自己做香水如果用食品級的用料是否會更好?老師也特別做了實驗比較, 左邊那瓶分層的就是用食用酒當基底,是沒有辦法做出真正商業販賣的香水那樣清透的樣貌!

13911.jpg

在開始調香之前小皮老師除了講解了許多調香知識之外, 也讓我開始認識每一種香味的調性與特性,木質調.花香調.森林香調.............很多很多種!

敞開心房深呼吸去感受每一種香氣的不同,去感知去想像並且認識它們各個香味的特性!有助於之後調香能夠融合出自己喜歡的香水調性!

13896.jpg

老師已經將我提供的香水分析出他的前.中.後調, 也找了許多合適這次茶味主題的香氛素材讓我調香。

今天就是依照我喜歡的茶香水為範本去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茶香香水,老師會提供空白表格讓我們自由發揮並把配方紀錄下來,因為是客制化調香課程,所以每個人調香配方都會不一樣唷!所以這裡就不公開啦!

 

調香過程不用擔心,老師都會細心指導!途中都可以適時的調整,老師也會給予專業的意見,讓調出來的香水更貼近原本當初希望的香氛調性!

13899.jpg

調香很有趣的就是即使給予一樣的素材但比例不一樣味道也大有差異!所以真的調出來都會是獨一無二的香水!在外面絕不撞香!

13898.jpg

這次是依照喜愛的茶香水跟自己調出來的茶香水調性雖然很像!但又多了點不一樣的創新!我覺得我調的香水味道更讓我滿意!

裝入漂釀的瓶器整個就更有FU了!我真的好愛這瓶我調的茶香水,清幽的茶味兒帶點森林與櫻花香!所以之前那個調香表格配方都要留好!如果很愛這個味道!之後想要調才不會失傳XDXD

13895.jpg

除了調香這次課程還有DIY製作雲朵皂唷!我覺得這個課程太適合親子了!真的很好玩而且不會太難!

13901.jpg

將白色的肥皂用竹籤刺出一個雲朵形狀出來, 用手把刺刺的邊緣稍微弄圓潤一點!哇!我的雲朵就完成囉!

13908.jpg

做個兩三朵雲, 排列好在皂膜裡面! 

13907.jpg

將煮好的皂液滴入喜愛的顏色跟香氛精油然後倒進皂膜中

13903.jpg

待冷卻乾燥後脫膜,就完成嚕!哈~第一次做沒有做的很完美,手忙腳亂的!不過成品像琉璃一樣透著光也是很美的!

13906.jpg

其實手作的樂趣就是這樣, 誰也無法保證做出來成品是什麼樣子, 但過程中的體驗就像人生一樣, 偶爾計畫趕不上變化偶爾有些新想法擦出新火花!我其實挺喜歡這種未知感的冒險旅程!這才是真正手作的樂趣呀!

14292.jpg

所以大家來體驗這種課程就不要太拘謹了!敞開心懷去感受每一個過程,放輕鬆去享受每一個體驗才是課程中最大的收穫唷!

13905.jpg

課程資訊

 FB粉專: 英國 MBHT Fabulous 調香師培訓學院 - 新北分校

 官方網站: 英國MBHT調香師培訓學院

arrow
arrow

    K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