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毯子非常夯,超級夯……連蔡依林都為之瘋狂,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國外發佈他的作品後,killy也覺得驚為天人啊!!真是仙物,超想擁有的!本來壓根都沒想過要自己做,畢竟毛線這東西我一直不覺得我很在行,但很怕買到仿的或質感不好的或是大家都一樣沒特色的人魚尾巴,只好開始了這段勾勾勾織織織的不歸路惹,起先是把家裡之前收藏但不知要做啥的毛線把它拿出來,想說終於啊!他終於有歸宿惹…這是條粉嫩夢幻的魚尾巴,

線團們…
我用了兩股線一方面毯子需要一定的厚實感,另一方面混色的毛線又能帶出夢幻的港覺,當下覺得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哈哈哈!我想我可能是瘋了,上班已經忙的像狗一樣,下班還搞了個這個差事讓自己陷入手作的深淵裡,每天織啊織勾啊勾,一眠大一吋
先是從尾巴開始,用棒針小心翼翼的上針下針上針下針開始慢慢打起!因為第一次做,所以一邊做一邊摸索一邊拆都是一定的,要有耐心!本人自認是一個可以出外瘋狂又可以宅在家的怪咖,一整天待在家做這個也不會覺得悶,其實上班很累,但是做做手作真的能讓心情放鬆呢,有期待又有成就感,真的是錢買不到的樂趣呀!
大概弄了快要兩個多禮拜,終於啊……粉嫩嫩的夢幻魚尾小蓋毯就這樣變出來了,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只要有夢想真的就能想辦法去達成他,沒有書,沒有人教自己摸索摸索,能有這樣的成果其實我也真的服了我自己,而且還堅持到最後沒半途而廢,就更是知道我有多想要一條美人魚毯子了!
 
不過我好像勾上癮了,過年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跟頭一樣大的毛線,又再度萌生我想要織織的港覺……
這次想要來點華麗的感覺,我還搭配了小亮片的配線,他不是很誇張的那種閃亮亮…但因為主線很粗很毛,希望小亮片兒不會被毛線給遮蓋掉才好!
看看這毛線有多大,嚇死人的大~這款線毛質很保暖而且不會紮人最適合做毯子了!
從過年前一直到昨天才把我的華麗魚尾給做好,我只能說,這次非常搞剛啊!除了織法跟之前做的小夢幻魚尾不一樣.這條是一體成型的,除此之外還一片一片的勾了魚鱗,尬的……我到底在想什麼,一度線還不夠,還好還買得到,立刻補買回來!這次我想做蓋全身的美人魚毯子!

魚尾巴這次做更大了些,漸層的顏色真的好美喔,我超喜歡der!搞剛的魚鱗 我真的勾了超~~~~級~~~久的! 耐著性子重複又重複的勾著! 

魚鱗是上網找的織法,研究個老半天~有興趣自己勾美人魚毯的各位可以參考一下做法唷!

這條魚尾最讓我滿意的地方是配線小亮片呈現出的低調奢華感~

照片照不太出來亮片閃耀的美,但只要翻動一下整條魚尾就會晡拎晡拎的,

很像美人魚在從水中剛到岸上,太陽撒落陽光照亮魚鱗的港覺!灰常浪漫啊..........哈哈哈!(完全沉醉在自己的夢裡了...噗!)

其實手作有的時候比直接買現成品還貴,但是能挑選自己喜歡得顏色質料用最完美的方式達成自己最想要的樣子!而且獨一無二呀!

今天Killy的魚尾文就跟大家分享到這兒~~希望大家喜歡唷~~掰掰!

08.jpg

 

 

arrow
arrow

    K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